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改善視力第一步--不要戴眼鏡(或戴度數較低的眼鏡)

疑~~眼科醫生不是都說要配度數足的眼鏡度數才不會加深嗎?

試著想想看為什麼戴度數足的就不會加深?原因?原理?若只有傻傻的接受醫生的建議,度數不但沒有得到控制,還可能一直加深喔!

一般人看不到的時候,都會瞇著眼、用力一點想要看清楚。所以醫生都會建議要戴著度數足的眼鏡,才不會因為看不到,想要看清楚一點而用力瞪、瞇。但是!如果瞇眼、瞪眼、用力看的壞習慣沒有改掉的話,不論眼鏡度數多正確,視力一定是一路往下滑

更慘的是,有的人因為戴了眼鏡不舒服,眼鏡又滑來滑去,或是戴了多變焦的眼鏡,反而不知道怎麼看,造成眼肌更緊張,甚至連眉毛,鼻梁都揪在一起了!這種人,戴了眼鏡反而視力更無法控制,變差的速度讓人措手不及!

很多小朋友戴了眼鏡卻度數增加更快,仔細觀察一下,一定會發現他們臉部表情是非常不舒服的,所有壞習怪都來了,用力瞪、瞇、擠眼、皺眉,如果可以的話,拿下眼鏡吧!只有在上課、開會,需要看清楚的時候才戴上眼鏡。

但是如果度數太深,不戴眼鏡會影響安全,那就不建議裸視了!度數深,或是無法接受一開始裸視的人,最好去配一副度數較低的眼鏡,除了可降低眼壓,舒緩眼肌外,更可加強眼睛
的自我調節能力。人體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,你給眼睛什麼度數,它就會慢慢調整為最適合當下的狀態。給眼睛一點點自我調節空間才有視力進步的可能。

至於要減少多少度,並沒有一定的標準,要看個人的適應能力來衡量。剛開始可能降低50度就覺得眼前模糊,做事非常不方便,但隨著適應力增強與眼睛的調節能力越來越好,一次降個一兩百度也不會影響日常生活。更何況,舊眼鏡還在,必要時仍可換上度數深的眼鏡阿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